你的牙齒真的乾淨嗎? 牙菌膜測試知真章! 洗牙師教你Oral-B護齒三部曲

開講有話 "牙痛慘過大病 "
牙肉腫痛那種痛苦相信你都體驗過吧? 痛到你典床典席咩都做唔到……
所以一副健康整齊的牙齒非常重要,保養到雪白亮麗更加是bonus!
唔使牙醫告訴你都知道日常口腔護理就是關鍵吧~ 勤力刷牙~
但你到底有無刷乾淨呢?
同埋原來護齒也可以由飲食方面著手的~
早前參加由Oral-B聯同Metro Pop 、DayDayCook舉辦的護齒新煮意工作坊,
知道了好多護齒小知識 & 廚藝增補,又食又玩~
pgddc01
本身一直有容易牙肉腫痛和一刷牙就會流牙血的問題,以為是熱氣所致…….
在場活動參加者分享他們普遍也有牙肉問題! 尤其孕婦在陀BB時期問題會更嚴重。
懷孕會對牙齒及牙齦造成影響?
懷孕會令荷爾蒙產生變化,導致患有牙齦炎的機會增加。
體內的荷爾蒙量一旦改變,牙齦對於有害的牙菌膜會更加敏感。
所以牙醫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比一般人更要注意注意口腔護理!
原來我們會有牙肉牙痛問題、流牙血,不是熱氣,問題根本就是 牙菌膜 
牙菌膜就是進食後食物殘渣及唾液分泌混合而成的一層透明薄膜-無色黏性絲狀細菌,會不斷繁殖和積聚在牙齒表面。
當積聚在牙齒表面的牙菌膜未能被徹底清潔,裏面的細菌便會滋長,引發牙周病! 
輕則牙肉腫痛、牙齦發炎、流牙血,嚴重的更會引致蛀牙的!
咦咦,問題來啦,每日早晚都有認真刷牙,沒有污垢殘留呢,為甚麼還有牙肉痛問題?
原因可能未將牙菌膜清理得夠乾淨啊~
pgddc02
你的牙齒夠乾淨嗎? 註冊洗牙師Eunice告訴你~
活動現場來個小測試,邀請參加者即場進行牙菌膜檢測~
將牙菌膜測試棒在牙齒表面、牙縫來回拭刷,採取牙菌膜樣本,再與顯示劑混合
pgddc06
等待結果期間,洗牙師Eunice 示範正確如何使用Oral-B 3D電動牙刷及正確方法~
清潔牙齒除了清除表面牙跡,看起來雪白亮麗,更重要是要有效清理牙菌膜,預防牙周病! 保持牙肉健康、減低牙肉痛的問題。

第一步:慢慢將刷頭移動到每一顆牙齒上,刷頭還必須循著牙齦與每顆牙齒的輪廓移動。須讓刷頭在牙齒上停留幾秒後,才能將刷頭移動到下一顆牙齒上。

clip_image001
第二步:牙齒背面、咀嚼面和兩側後方牙齒等所有部位都要刷乾淨。
clip_image002
第三步:讓刷頭沿著牙齦線移動。不需要擠壓或用力刷動刷頭,讓牙刷自己刷牙。
*****至少保證2分鐘的刷牙時間,並讓每排牙齒的內、外及咬合面都得到有效清潔,尤其是下牙舌面,最難清潔又容易被遺漏。
*****每3個月更換新刷頭。刷頭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刷毛會變得粗糙,易損傷牙齦。有實驗表明,新刷頭去除的牙菌膜比使用3個月後的刷頭多30%。
pgddc03
與此同時,每人都有一組Oral-B口腔護理組合,護齒三部曲 ~
包括3D電動牙刷P2000、Pro Health牙膏和牙線
pgddc05
還有兩枝牙菌膜測試棒
pgddc09
洗牙師教路,正確清潔牙齒可以有效減少牙菌膜數量,預防牙周病。
為了睇到清潔牙齒的前後牙菌膜含量對比,會用上Oral-B 3D電動牙刷P2000刷牙後再來個測試。
pgddc10
Oral-B 3D電動牙刷P2000與德國著名電動品牌BRAUN百靈合作生產,獨特3D旋轉震動技術,每分鐘48,800高轉速,深入清潔牙齒間難刷部位,比一般手動牙刷清除最高達99.8%牙菌膜。靈感源自牙醫洗牙工具小頭設計,有效清潔每顆牙齒,配合壓力感應燈,提示刷牙力度,同時自動減慢轉速,溫和呵護牙齦,我覺得它的刷毛還算柔軟的,就算不小心刷到牙肉都不會覺得痛,如果你有敏感牙齒,可以選擇換上sensitive 特軟刷頭喔~
pgddc08
Oral-B Pro Health牙膏添加特別改良含氟配方,解決口腔常見問題,防蛀修護、減少牙齦問題和在牙齒表面形成保護膜,對抗日常進食帶來的酸性侵蝕。最終以呢個Pro Health牙膏味道夠清新,也不刺激,每次一顆豆份量就夠的了,不要貪心。
Oral-B 牙線能深入牙縫,重點清潔牙齒鄰面的牙菌膜, 增強口腔健康。
三部曲配合使用,更有效全面清潔牙齒。
pgddc12
用了Oral-B 3D電動牙刷之後,感覺牙齒更乾淨平滑,平日較難刷到的牙縫位置也有被清潔到,有點像給牙醫洗牙般的顯著潔淨效果,省時方便,十分有驚喜! 我有少少中意左刷牙阿>o<
pgddc04
繼續採取牙菌膜樣本,看看誰的牙菌膜比較厲害? 甚麼比賽? =.=….
贏了沒有獎品,只能說明你平日刷牙不夠乾淨…….
pgddc07
將取已取牙菌膜樣本的棉花棒與顯示劑混合,等待結果~
pgddc11
結果顯示使用Oral-B 3D電動牙刷”洗牙”後,牙菌膜含量大大減低……
使用前,牙菌膜含量明顯較多,顯示劑幾乎全變粉紅色了。
怪不得我有牙肉腫痛兼流牙血,原來牙菌膜一直沒有離開我……
平日我是用手動牙刷的,是我手勢不對? 還是Oral-B 3D電動牙刷更優勝?
明明我已經好仔細刷乾淨,確保沒有污垢留低……
無論如何,實驗證明要刷得乾淨不單止眼見無污穢就得,仲要連黐在牙齒表面的牙菌膜都清走才叫真乾淨!
為了不再受牙肉痛之苦,我決定轉用Oral-B 3D電動牙刷來加強清潔!
pgddc13
活動豈止與此,洗牙過後仲有烹飪環節,
DayDayCook chef Norma會示範一款有益健齒的菜式~ 有營紅米飯焗釀番茄
學習後就是實踐了,自己動手,平時有入開廚房,拿刀切菜但不到我的,哈哈
pgddc15
所有材料炒勻煮稔,裝入番茄杯內,撒上芝士入焗爐稍焗即可。
這就是我們的有營紅米飯焗釀番茄,簡單易做,更有有益健齒。
番茄和紅米蘊含豐富纖維,咬嚼過程有助清潔,綜合維他命和芝士、豆干的豐富鈣質也有助牙齒健康。
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用,感覺用完Oral-B 3D電動牙刷 “洗牙” 後,口氣清新,更能吃到食材的真滋味呢 :))
想要健康牙齒,牙醫專家建議平日飲食要均衡並多攝取鈣質。鈣質有助於牙齒與骨骼的成長。
也要避免經常進食高糖食物,如進食後要記得保持口腔清潔習慣,及時嗽口及刷牙啊。
pgddc16
臨睡前更要記得刷牙呀!!!
口水分泌會在夜間減少,牙菌膜會較易積聚,容易造成牙肉腫痛或流牙血。所以,睡覺前記得把口腔清潔乾淨,配合Oral-B口腔護理三寶:使用Pro Health牙膏,有效減少牙菌膜形成;升級至電動牙刷,能深入牙齒難刷部位;用牙線清理牙縫隙,貼近牙齦清除污垢,並可跟隨專業牙醫建議約半年至一年進行牙齒檢查及洗牙。


專業牙醫都推薦的Oral-B護齒三部曲 :

1. Pro Health全方位保護牙膏 HK$39.9
2. P2000電動牙刷HK$559
3. Satin Floss 全護柔絲牙線 HK$25.9

了解更多 :

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
Comment with Facebook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