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古老的香水是甚麼模樣? 還有「潔淨抗菌」芳香療法功效?

一場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,很多人都都搓手液不離身,以防止細菌和病毒滋生 ~前期這些抗疫物資在市面上相當難求,有人就推薦用雙飛人藥水甚至香水來代替,為甚麼? 因為它們都有對抗菌很重要的成分 : 酒精 ~

image


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款堪稱史上最老的中性香水,雖然老,但是味道一點都不過氣!歷久不衰 !據說在遙遠的拿破崙年代,德國的科隆 - 生產了非常好聞的香水。拿破崙佔領科隆時,將生產這款香水的工廠門牌號碼改為4711,4711品牌因此而誕生。由於古代香水可以調配的香料不多,相對於較濃郁的花香調,柑橘調因爲味道清新、鮮明,自然也是當時深受大家的愛戴。

image


科隆之水也就是現今我們耳熟能詳的「Eau de Cologne」,也就是「古龍水」。4711古龍水早期用作藥用產品,並一直嚴謹挑選高品質的成分和精油,包括由芳香療法得知,具消毒效果而聞名的迷迭香。酒精含量愈高,其消毒作用愈大,同時香水的配方也有助於潔淨功效。
因此,4711古龍水至今仍可在外部用作提神醒腦和舒緩放鬆的靈丹妙藥。由於4711古龍水成分簡單,除了酒精以外就是幾款植物精油,安全有用,傳聞還說這支古龍水是可以內服的,入口當漱口水使用,甚至加入飲品或器皿來做簡單的消毒。

image


包裝帶有濃郁的的復古感,奢華而貴氣,彰顯出當時受眾多皇室貴族青睞的氣息。4711味道極為經典中性柑橘味,初聞可以感受到檸檬皮的清香,羅勒的味道隨之帶出,沐浴的清新調性,充滿朝氣香味。

image


4711古龍水精心挑選的成分包括精油,以其獨特的芳香療法效果而聞名。香檸檬、檸檬和柳丁開啟了清新的香水前調,提供了不可錯過而令人振奮的嗅覺體驗。前調強調輕快,正是4711古龍水的特色所在。薰衣草和芳香的迷迭香放鬆和舒緩神經,而從苦橙樹花朵提取出珍貴的苦橙精油則具有鎮定和提神的功效。

image


古龍水另一個為人所知的特點就是留香時間比較短,因為香精成分不到3% ,現在天氣還不太熱,堅持個1小時還可以,夏天可能大概就半小時 ~~喜歡古龍水就是那淡淡的香氣,幾乎不著痕跡,任何人都能舒服接受,清新平衡。個人很喜歡在沐浴後輕灑個幾下在身上,甚至是床單上,會擁有一種芳療的感覺。

image


潮濕悶熱的春夏季,這瓶清爽平衡、抗菌芳香並重的香水值得擁有 ~

4711 Original Eau de Cologne
HK$ 239 / 90ml; HK$ 399 / 200ml

4711香氛推廣專櫃
日期:即日至2020年9月30日
地點: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三樓LCX 9A
查詢電話:+852 6142 8019

官方網頁:www.4711.com

4711 #OEDC #classiccologne #inspiredbynature #cleansing #disinfection #houseof4711


nbuttonhk

Comment with Facebook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